冬蝉夏艾

文补档→Wland UID 29694(也没有可能是被wland删了
视频→B站 木殳
从来解读与众异,爱人所恨是寻常。
我不拘人恨我爱,但请诸君门外停。

 

[喻黄]复苏(2)

【血检是我胡掐的,不知道能否鉴定,勿信】


徐景熙抱着文件夹提着塑料袋出了小区,路过了两三个垃圾场后才丢掉了塑料袋。袋子砸出去的声响惊醒了趴在旁边的野狗,它凑过去扒拉着盖子,没几下就弄出几个缺口,鱼片粥从里面流出来,它立即欢快的低下头去舔,大概是觉得今天终于能舒舒服服饱餐一顿了。

 

下午的时间并没有什么差别,只是积压的文件终于处理干净了。喻文州把最后一个白色文件夹合上,如释重负的舒了口气。他抬头看了眼墙上的挂钟,跟郑轩说好来取文件的时间也差不多了。他揉了揉脖子,站起身来走了走,再坐下拿了本书来看。

他翻完一章,已经过了约定时间五分钟。郑轩即便偷懒也不至于在这种事上不靠谱,估计是那边出了什么事绊住了。他这么想着,起身出了门。

推开门药水味儿就扑面而来,穿着白大褂的张新杰坐在里面,旁边是抽血的一次性针管和其他相关器具,还有装废弃医疗用品的垃圾桶。

“今年例行检查的时间提前了?”喻文州问。

“没。”张新杰说,“上次那个案子牵涉到毒品和生化武器,主席不放心,正好我回来了了,让我再过来查一次。之前的报告徐景熙中午交给我了,我看过,没什么问题,所以这次就查一下血液。这边也快完了,正好你过来我就不用去你办公室了。”

喻文州点点头,在旁边找了个凳子坐下,挽起了袖子。

 

“行程上面没什么问题,应该没什么人有下手时间。”叶修将报告丢到桌上,把烧到尽头的烟从嘴角拿到手上,然后在烟灰缸里碾熄。

张新杰带着血液检测报告回来,将报告递给徐景熙,然后摇了摇头,说:“没有服用LSD之类药品的迹象,而且他逻辑清晰工作能力正常,对于这种选择性遗忘我也很难做心理相关的判断。”

“那我们……”徐景熙把报告递还给张新杰,问。

“把真相告诉他。”张新杰接过报告整理好。

“反对。”叶修说。

“什么?”张新杰抬起头看他,微微皱眉,“你难道想让他骗自己一辈子?”

叶修笑了笑,说:“能骗一辈子的,未必不是真的。”

“我不接受。”张新杰摇了摇头,“没有可能能瞒一件事瞒一辈子,这太荒谬了。”

“你不接受就别管。”叶修说着拿出笔,打开抽屉抽出一张打印纸开始填空签名,“别忘了前几天文州是什么样子。”

张新杰没有接话,似乎是在思考。叶修已经签完最后的名,翻出他许久没用的章子印了上去,然后翻开徐景熙带过来的那个郑轩中午从喻文州办公室里拿出来的黑色文件夹,把里面的文件取了出来,换了这张放回去,然后递给徐景熙。

“拿去给文州签字,我没猜错的话他应该是给的这个设定。”他说完后就转向张新杰那边,“你别管,主席那边的报告我来写。”

徐景熙惊讶的看着他,不说叶修签文件这件事已经多少有了,他写报告是自从内退之后就再没干过的事。虽说内退前他也未必自己写过。

然而接下来还有更让他惊讶的事。

张新杰说:“我写个分析你附上去吧。”

叶修捎带惊讶的看了他一眼,然后笑了:“信哥了?”

张新杰摇摇头,说:“我信黄少天。”

“那也一样。”叶修说,“小徐你的任务就是当好群众演员,还有教你们那一班人怎么当群众演员,你看你们中午,一群人还没小卢那孩子上道。”

“是。”徐景熙拿着文件夹,站好答道。

 

徐景熙站在队长办公室门外,深吸一口气,然后敲响了门。

喻文州直接给他开了门,看样子是正准备回去,瞥见了他手上那个黑色的文件夹后又转回身坐下。

“怎么了?”喻文州问,“这么急,组里的血检状况有问题吗?”

“不是不是。”徐景熙说,“是叶神让我把这个给你拿过来,找你签个名。”

“他?”喻文州疑惑的接过文件夹。

叶修是联盟里上一辈的狠角色,但内退之后就再也没管过事。迟到早退没人管他,上头派的文书工作一律丢给下属,自己就坐办公室里喝茶抽烟玩游戏,时不时去祸害一下兴欣组的小孩子,今天居然还发文件了,也算是今年第一大奇事了。

喻文州怀着疑惑翻开文件夹,下一刻就欣喜和激动一起涌上来。

里面是一纸调令。把黄少天从蓝雨组掉到他们那边。处理文书,不出外勤,还在联盟内,对于受伤后的黄少天无疑是最好的处理方式。

他飞快的签好名字,将文件夹放到桌上,说:“估计叶神现在已经走了,这个我明天自己拿给他,我先回去,你们也下班吧。”

 

他迫不及待的想要回去,告诉黄少天这个好消息。


2015-07-23  | 7  |     |  #喻黄
评论
热度(7)
 

© 冬蝉夏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