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蝉夏艾

文补档→Wland UID 29694(也没有可能是被wland删了
视频→B站 木殳
从来解读与众异,爱人所恨是寻常。
我不拘人恨我爱,但请诸君门外停。

 

[策瑜]若我英年早逝(7)

标题来自于那首伞修同人曲 

第一次尝试哨向 

私设如山 

其实是多个世界观的杂糅产品



 

孙策将那柄枪搁到桌上,说:“这究竟是什么?”

他昨天拿这杆枪练了练手,结果威力大得吓人,孙权盯着的家里的防御魔法阵应付起它来也是颇为吃力。枪上似乎自带着当初那不灼手的火焰,所到之处所有魔法全部烧毁干净。这种效果几乎不可理喻,皇室也没道理任其存留于世间。

周瑜看着那柄枪,伸出手去,还未碰到就缩了回来。

“怎么?”孙策立马问。

“没事儿,烫了一下。”周瑜说,“那就没错了,是‘刃’。”

“‘刃’?”孙策问。

周瑜坐下来,垂眸想了想才开口:“这个有点复杂。你知道我们术法世家有血统传承吧。在位的刘家血统力量十分强大,虽然近些年已经衰落得不成样子了。但是,在术法界,还有一种血脉,高于所有凡俗血统,我们称之为神血。而神血青睐的人,将被术法界奉为‘王’。而‘王’选中的人,相当于贴身护卫,当然也可以是伴侣,称为‘鞘’,而‘刃’,是‘王’赠与‘鞘’的武器。‘王’不出世,‘刃’不现型。”

孙策皱眉听完,过了会儿才问:“上一任‘王’是?”

“开朝始祖,去世近千年了。”周瑜淡淡道,“我都不知道‘王’又出世了,消息封锁得太严实了。”

“那,‘王’选中的人是一个还是多个?”孙策还皱着眉。

周瑜摇摇头:“我不清楚,可能你的问问伯言,我离家太久了。”

“算了算了,”孙策最终还是挥了挥手,舒了口气又笑起来,“管他谁呢,肯定比不上你。我嘛,就赖你这儿不走啦!”

周瑜听完也笑起来,方才的严肃气氛全然无踪。这时孙权从里间钻了出来,小跑着过来把一张纸放到桌上,“中央塔的召集信。”

“什么级别,几人的?”孙策示意他先坐下,“虽说从来没收到过,但也很显然这是曹操搞的,你那么慌做什么。”

周瑜也推了一杯茶过去:“别急,慢慢说。”

“顶级任务。要哥和我以及我们的搭档前往,任务地点是徐州,任务资料,几乎为零。必备物品是……是传国玉玺。”

“为零?”孙策和周瑜对望了一眼,两人都是显而易见的惊讶,然后把那张单薄的召集信拿过来看。果然上面资料只有一句话——上古结界开启,齐力探寻珍宝。

正当孙权想再次开口时,门口传来了咚咚的敲门声。

陆逊从他住的小阁下来,走向周瑜告诉他的侧堂,在门口顿了顿。周瑜干事太妥当了,连一点缝隙都没给他留下。他屏息侧耳,也只听得见室外的各种声音,而门内恍若死地。

于是他扬手敲了敲门。

“伯言来了。”周瑜说着冲孙策点了点头。

于是孙策说:“权仔去开门,把你搭档叫进来,我们商讨一下。”

孙权不可置信的看了他哥,在发现真的不是开玩笑之后,才慢慢起身跑去开门。

四个人坐定后,孙策才摆足架子,慢慢开口:“伯言啊……”

“什么?”陆逊立马抬起头不解的看着他。

初代向导哨兵为了标榜自己与之前血脉传承的术法家族不同,特意抹掉了字,只留下姓名。虽然这事儿随着中央塔的建立慢慢抹去,但孙策就恰好是中间那一点的人。他是没有字的,也不习惯喊别人字,这会儿正儿八经的叫了陆逊的字,陆逊的反应还颇有点“受宠若惊”的意味。

“伯言啊,你愿意当我们家孙权的哨兵吗?”孙策这句话是彻底的开始倚老卖老了。陆逊面无表情的看了严肃的孙策一会儿,又偏过头看似笑非笑的周瑜,再侧过脸看面部紧绷的孙权,最后还是笑了笑:“救命之恩,收留之情,逊怎敢不报。”

四人小分队很快成立,信息交换也马上完成,关于任务的讨论结束后,孙策随口问了句陆逊关于‘王’选中的人的事。陆逊愣了愣,看了周瑜一眼,才缓缓开口说:“‘王’觉醒时,术法家族会从族中挑选年纪适宜的子弟,用‘刃’测试,合格者送入‘后宫’,其中佼佼者配给‘王’。所以这个选中,究竟是什么样的我也并不太清楚。”

“但你带来了‘刃’。”孙权轻声指出。

陆逊又愣了愣,最后自嘲般笑道:“我是‘后宫’里的人,而且……是目前最‘佼佼’的一个。”

【今天收到了好让我惊讶的评价啊】

2015-07-21  | 17  |     |  #策瑜
评论
热度(17)
 

© 冬蝉夏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