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蝉夏艾

文补档→Wland UID 29694(也没有可能是被wland删了
视频→B站 木殳
从来解读与众异,爱人所恨是寻常。
我不拘人恨我爱,但请诸君门外停。

 

[策瑜]若我英年早逝(6)

标题来自于那首伞修同人曲 

第一次尝试哨向 

私设如山 

其实是多个世界观的杂糅产品

地图摊平在桌上,数盏油灯压着纸边,灯火辉煌。

 

“奉孝你弄成这个样子是?”荀彧进门之后就被耀耀灯火晃了下眼睛,郭嘉还换了一身黑衣服,显得格外的耀眼。

“要亮堂点,我好跟你讲。”郭嘉严肃的说。

“那白天说不就好了?为什么要安到晚上?”荀彧移了几盏灯的位置,留出合适的空间供行走推演。

“白天怎么适合谈如此机密的事情,”郭嘉把目标预测地圈了出来。

“那该干什么,”荀彧干脆利落的划掉其他的,只留下一个,“还有你那只乌鸦呢?”

“白天当然喝酒赏玩烟柳地啊。”郭嘉笑了笑,伸出手臂,乌鸦落到他手臂上,又骤然消失。

“昼夜颠倒。”荀彧笑道。

 

“在这里。”周瑜睁开眼睛,伸出手指敲了敲那个点,徐州两个字在他手下忽隐忽现,“你说最多允许十个人进入,那么肯定是五向导五哨兵,我们这边我,你,阿策,圈子,北边大概就是曹操,郭嘉,张辽,和……”

“荀彧。”陆逊说,“他这次肯定会来,没人比他更合适了,最漂亮的底牌和最大的压力。”

“是啊,他可头疼了。”周瑜揉揉额角,“琴弹得不错,就是没见过他的精神体。”

陆逊撇撇嘴:“而且他又不挪窝,张辽满世界跑,居然没见那次出现信息过载的情况。”

“所以我有个推断,”周瑜说,“他的精神体便于隐藏,而且可以离开他很远且依旧与他保持联系。”

“虱子?”陆逊笑道。

周瑜笑着,不置可否。

“不会是真的吧?”陆逊哑然,后又摇摇头,“你们向导的世界我不懂。”

“那还有一队,会是哪边的?”他问。

 

“刘备。”荀彧说。

“我也这么想。”郭嘉伸出手,压下第一根指头,“开启结界需要三样东西,第一个,天子血脉,在我们这儿。第二,玉玺,孙策手上。当然要不是他爸那场临死反扑也该在我们手上。第三,宗臣血脉,这玩意可是个稀罕货。”

 

“所以说我们必然受邀。”诸葛亮握着扇子摇了摇,火狐狸蹲坐在半空中充当照明工具。

“我不明白,”赵云摇摇头,“主公的宗臣血脉天资太过淡薄,刘表久失人心比不足为用。我们哪里找合格的宗臣血脉呢?”

“在你身上。”诸葛亮笑道。

 

“刘虞。”周瑜说着,叹了口气。

 

“血统纯度有高低之分,而通过民众信仰又可以逐步提升。”荀彧说,“计算法则一直是个谜题,认证制度的根基也从来没人明白过,似乎自古以来,就是如此。”

“天子血统生来便高,又为万民信仰,必然不能被他人企及。”郭嘉说,“而刘虞的血统本就不低,一生勤俭爱民,民心所向也不必谈,而且最重要的一点……”

 

“他曾被邀请当天子过。”周瑜说,“虽然隐而不谈,但确有其事。如果他不跟公孙瓒闹翻,绝对是最好的人选。”

“可惜他被公孙瓒杀了。”陆逊敛眸,“公孙瓒最后也死在了他亲手筑起的囚笼里,像个疯子一样。”

 

“而他其实把他的血脉留在了你身上。”诸葛亮说,“王家秘法不是我们凡俗之人可以窥视的,但确定结果还是能够做到的。”

“我身上?”赵云疑惑不解,他是跟着公孙瓒的人,那场厮杀里……也不曾做过好人。

“大概是理念相投吧。”诸葛亮说,“总之这次的东西非常重要,它足以改变现在的格局,被排斥在外的人,必然被时代所抛弃。”

“您难道也觉得……”赵云疑惑不解。

“不是。”诸葛亮笑笑,“新时代必然来临,但我希望它悄然无声的渗透进来并取而代之,而无需鲜血洗礼。”

 

“你看上去很期待啊。”荀彧摇手间就挥灭了大部分灯盏,郭嘉的人影在黑暗中隐去,只有眼睛映着跳跃的火光。

“我当然期待。”郭嘉说,“我对于所有的未知和挑战都兴趣浓厚。”

“你就是想看他们的精神向导。”荀彧不动声色的戳穿他。

“这也是其一嘛。”郭嘉笑笑,也不否认,“上古的神灵异兽以此种方式重现凡间,这样好的机会,我怎么能不一一看看它们的风采。”

“至少我不会给你看的。”荀彧说着,转身离开,房间里就只剩下他那点淡淡的香味。当然这味道对哨兵来说可能有点刺激,不过既然张辽能接受,其他人也没什么好说的。

“真吝啬啊。”郭嘉嘀咕着逗他的乌鸦,“不过我们彼此彼此。”

 

周瑜烧掉了陆逊交给他的那卷资料,纸张在跳跃的火光中化为灰烬。

“我们也得这样么?”陆逊看着那团纸。

“于雷霆之中树立的信仰,不会在微风细雨中变更。”周瑜说着,灭掉了最后一盏灯。

评论(1)
热度(15)
 

© 冬蝉夏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