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蝉夏艾

文补档→Wland UID 29694(也没有可能是被wland删了
视频→B站 木殳
从来解读与众异,爱人所恨是寻常。
我不拘人恨我爱,但请诸君门外停。

 

[喻黄]复苏(1)

[原始梗来自于心理罪……好吧在某种意义上基本算变相剧透……不过我估计没有电视剧更新快]

枪声。

硝烟被突然落下的暴雨冲散。

他看着周围黑暗里扭曲的建筑,看着前面的人慢动作的倒下,血液很快从身体向四周蔓延,雨水冲都冲不散,明艳的发光的红色。

“少天……少天!”

喻文州猛地从床上坐起来。窗帘拉得严实,室内还是光线昏暗的样子。他呆坐了一会儿,身边躺着的人才揉着眼睛爬起来,声音黏黏糊糊的透着没睡醒的气息。

“队长你叫我?”黄少天闭着眼睛靠着床头,声音忽大忽小的像是随时要睡过去,“今天怎么窗帘拉这么严实啊,阳光都透不进来了,不是之前都留一条缝的吗?我就在医院住了几天啊你就变卦了!”

“少天你要不先躺下?”喻文州侧过头,在模糊的光线里看见他胸前裹着的绷带,右手还塞在被子里,估计情况也好不到哪儿去。

“没事儿没事儿我不娇贵,队长你到底叫我做什么啊,没事儿我就接着睡了啊。好困啊,好不容易不用上班了,我的好队长,你就让我好好睡个懒觉吧。”

“我……梦见那天晚上了。”

“啊?”黄少天猛然睁开眼睛,整个人都坐直了,“怎么又梦见了,你这没完没了啊。快醒醒快醒醒,我不过是挨了几枪。你看现在世道这么乱,干我们这行哪有不挨枪子的?何况我还没死呢!不就是以后要转行了……”

他说到这里顿了顿,神色有些黯然,过了会儿才接上。

“其实也没有什么不好,不用出生入死了。不过队长你可别这样啊,快别想那件事了蓝雨肯定有很多案件等着你呢,快去快去快去。我再睡会儿。”

他说着又躺了回去,闭上眼睛呼吸平缓,仿佛很快入睡。喻文州看着他笑了笑,把被子往上拉了拉,然后下床把窗帘拉开一条缝。阳光透过缝隙照进来,拉长的他的影子平平整整的落在床铺上。他眯着眼睛看了会儿,才转身轻手轻脚的走出了房间。


在洗漱间照了镜子他才发现现在的自己看上去多糟糕。想起刚才走过的乱七八糟的客厅和茶几上胡乱堆着的空的或者带汤水的泡面盒和扭曲的啤酒罐,感觉自己前几天的状态果然是糟透了。

难怪少天那么急着出院回来。

他很快清理好了自己和客厅,换了件妥帖的衣服,把之前换下来的洗掉晾好。晾上了衣服的阳台依然有些空,还剩着一叠蓝色的衣架丢在旁边,看上去有一打多。而喻文州已经换好鞋子出门了,还特地压低的关门的声音。

阳光照进来,一室尘埃飞舞。


他推开办公室门进去,桌上果然已经堆了一大摞各色文件夹了,他认命的叹了口气,坐下来从最急的黑色文件夹看起。中途郑轩来送过一次文件,直接推门进来,看见他还愣了一下,随后笑了起来:“队长你终于回来了,压力山大啊。”

“你没敲门。”喻文州笑着回过头来跟他开玩笑,“几天就不懂规矩了?”

郑轩看着他,表情有些奇怪,但随后马上恢复寻常的模样,走进来将那叠文件夹放下,边说着“队长我错了我就不退出去重敲了好麻烦”,然后乘喻文州不注意将那一叠文件夹里的一个黑色文件夹抽出来,压在了文件山的最底层。


工作时时间总是过得很快,转眼就是午饭时间,喻文州拿着一叠要进一步处理的文件走进蓝雨队员的办公室,就听见一群人正在商讨午饭吃什么,喻文州进来的时候他们正好敲定了一家的盖浇饭。卢瀚文冲到电话边拨号,拿着话筒报了各自定得菜,转头看到了刚进来的喻文州,就欢快的问:“队长要不要?”

“给我一份西红柿炒蛋盖饭,再加一碗鱼片粥。”

“咦?队长你不是不喜欢鱼片粥吗?”

“给少天带的,他刚出院还不能吃味道太重的,丢他一个人在家里肯定不好好吃饭。”喻文州说着把手里的文件分发到各个人的桌上,正好避开了刚才聚在徐景熙桌子旁讨论午饭的一群人欲言又止的表情。

当然这表情在徐景熙严肃的瞪了四周一圈后就结束了。

卢瀚文利落的报完了最后两份外卖然后挂掉电话,欢快的跑到喻文州身边问黄少什么时候回来。然后队员们开始抱怨最近工作太多都忙晕了,黄少出院他们居然没到场真是罪过,但愿明天不要成为冰雨下亡魂。


喻文州提着外卖回家,进门时看见黄少天正躺在沙发上玩手机,看见他进来就立即坐了起来,等看到手里的袋子就彻底喜笑颜开。两个人就在客厅里开始解决午饭,吃得差不多的时候突然有人敲门,喻文州起身去开,发现徐景熙站在外面,手里拿着几个他刚才发到他桌上的文件夹。

“这么急?”喻文州有点惊讶的接过来。

“是啊是啊张新杰赶着要,队长你又不是不知道他的厉害。”徐景熙说着走了进来,看了眼茶几上放着的外卖盒子,冲那边点了个头算是打招呼,接着就和喻文州讨论了一句文件的问题,确认无误后喻文州走进去拿笔给他签字,徐景熙就快步走到茶几前,利落的收拾掉了剩下的餐盒,系好了塑料袋。

等喻文州拿着签完字的文件出来的时候看着干净的桌面愣了一下,看见黄少天又躺回沙发上一副吃饱喝足要睡觉的样子就笑了。他把文件递给徐景熙,后者接过文件还顺带扬了扬手里的塑料袋。

“我带下去丢掉了。”

“好。”


徐景熙抱着文件夹提着塑料袋出了小区,路过了两三个垃圾场后才丢掉了塑料袋。袋子砸出去的声响惊醒了趴在旁边的野狗,它凑过去扒拉着盖子,没几下就弄出几个缺口,鱼片粥从里面流出来,它立即欢快的低下头去舔,大概是觉得今天终于能舒舒服服饱餐一顿了。

评论
热度(9)
 

© 冬蝉夏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