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蝉夏艾

文补档→Wland UID 29694(也没有可能是被wland删了
视频→B站 木殳
从来解读与众异,爱人所恨是寻常。
我不拘人恨我爱,但请诸君门外停。

 

有点不开心啊,官方给我这么好的梗怎么能不玩玩呢?

冰与火之歌背景,这种东西就不占CPtag了

但请允许我占一占之前一直出于个人意愿没有打的全职tag以及蓝雨tag

被这玩意弄得有点烦啊,物理题都做不好了

 
 

黄少天还记得退役那天的,坐惯了的主场新闻发布会的大厅,却突然觉得今天灯光不太对,白晃晃的太刺眼了。

“队长今天灯光师是不是休息啊,真是这么重要的时候他怎么能休息呢!现在看着就眼睛疼啊等会儿答记者问的时候要是哭出来了怎么办,本剑圣的一世英名啊——”

那时候记者还没被放进来,音频设备刚调试好,大厅里空空荡荡的就听见他的声音回响。

啊不,听不到回响,地方不大,回声和原声叠在一起,连带着微弱的电流声都清晰了些。

然而那些悲伤不舍还是被死死的压在轻快的语调下,藏得十分漂亮。

就像他脱离队伍游走四周暗暗埋伏等待机会时一样。

藏得十分漂亮。

 
 

于是喻文州说:“不会的。到时我陪你一起,你要是想哭了就往我身后站,我给你挡着。”

黄少天停了半晌,直到喻文州打算翻过这一页找下一个话题的时候,才开口。

“我还是站你旁边吧,以后就没机会了。”

“嗯,也对。队长旁边的位置是留给副队长的,不过喻文州旁边的位置可是黄少天的专座。”

然后他终于看到那个人笑了出来。

 
 

“不管怎么样,好歹还是我在蓝雨的最后一个夏天,比赛结果改不了,结业典礼的分数可不能低。”

“满分多少?我先把我这个满分给你。”

 
 

发布会挺顺利的,没什么太特殊的地方,直到最后一个问题。

 
 

起立的是一名女记者,她没有穿特别正式的衣服,但站起来就有一股严肃的味道。看得黄少天心里咯噔一下,觉得有点不妙。

他看人一向是准的。

 
 

“很高兴拿到最后一个问题,谢谢。”

惯用的开场白,黄少天舒了一口气。

“黄少,我是你的粉丝,这个问题算是我个人的问题,我不想拿一句话概括,所以黄少愿意跟我聊聊吗?”

下面隐隐有些骚动,黄少天倒是笑了:“凭你这句话我相信你是我的粉丝,来来来我们聊聊。”

说着还伸手关了喻文州的话筒,并示意新闻官不必苛求时间。

 
 

“谢谢黄少。”女记者笑了笑,突然换了一种怀恋的语气,“我是从荣耀第一届比赛就开始看了,那时还是个学生,懂得不是很多,因为是G市人,自然就开始追蓝雨。后来各个战队开始设计队徽,早的我们蓝雨第二赛季就有了,晚的嘉世是第四赛季,拿了三颗星星气人。”

她说到这里顿了顿,笑了几声才继续:“但我记得蓝雨的队徽第四赛季改了一次,加了把剑,是因为黄少吧?”

“当然是啊,不是因为本剑圣还能因为谁。”黄少天说,“蓝雨特别人性化的,咱们G市人的包容性嘛,全中国有名不是。我记得魏老大一开始就打算加剑,不过那时经理不同意,还是方队劝着才没吵一架。到第四赛季我出道的时候,经理还记着这事,立马换掉了,他也不嫌麻烦。”

追忆往事总是能想起各种乐事。

 
 

女记者点点头,继续说:“我看了这么多比赛虽然不是很懂但还是能说两句,就班门弄斧了。我粉你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你跟大家不一样,但是却一点都不矛盾。我觉得你的打法不可复制的,因为里面天赋的成分很重,后期的努力,经验都是成就了你的天赋。之前夜雨声烦的继承者也有轮换上过场,我个人认为,他的打法和黄少是不一样的,而卢瀚文与其说倾向于和喻队合作不起说是倾向于在喻队的指挥下和其他人合作。所以我个人认为在之后很长的一段时间里,剑士都不会是蓝雨的核心,那么如果蓝雨的双核不存在了,蓝雨的队徽是不是又要换回之前的了?”

 
 

黄少天手心出汗了,他完全不怀疑这个记者是他的粉丝了,这个切入口,这个机会,抓得太准了。

 
 

早知道就不逞强关了队长的话筒了。这个问题他根本不适合答,怎么答都容易被套话,而且绝不是好话。

这个世界人人都乐于听坏消息。

女记者说这是她的私人问题,而这里是公共场合,没有什么私人可言。

 
 

这个时候,喻文州站起来,倾身握住黄少天面前的话筒说:“我或许不能跟新的夜雨声烦顺利的配合成现在剑与诅咒这个样子,但总会有一个新的索克萨尔和他更好的打配合,同时,请你放心,只要我还是队长,蓝雨的队徽就不会换掉。蓝雨永远不会忘记把剑士带进队伍,用剑斩开前路的剑圣黄少天。”

 
 

他说完就坐了回去,并没有放开刚才握住的黄少天的手。

 
 

“谢谢队长。”女记者说,“希望队长不介意我突然这么称呼。作为一个黄粉,我听到这个答案,十分开心。”

 
 

然后她鞠了一躬,才坐了下去。

 
 

我想说的说完了,谢谢各位看到这里

啊,对了,昨天忘了说

这篇的CP是黄瑜

虽然我是个喻黄喻但是写文更乐于确定攻受,就这样

 

2015-05-12  | 10 2  |     |  #全职高手 #蓝雨
评论(2)
热度(10)
 

© 冬蝉夏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