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蝉夏艾

文补档→Wland UID 29694(也没有可能是被wland删了
视频→B站 木殳
从来解读与众异,爱人所恨是寻常。
我不拘人恨我爱,但请诸君门外停。

 

【黄喻】投影

黄喻二十四小时 14:00


有这么一种说法,你做的每一个梦,都是另一个平行世界里你生活的投影。

 

黄少天推开家门的时候,觉得自己终于活了一半,然后他打开了空调,站着风口下感受凉风吹拂,顿时觉得自己完全的活了起来。

喻文州在后面走进来,把门关好,买的东西放到桌上,然后把黄少天从空调风口下拎过来:“小心感冒。”

“不会的不会的我身体这么好每天坚持锻炼怎么会感冒呢!”黄少天象征性的挣扎了一下,“你让我再吹会儿,就一会儿,让我再体会一下活过来的爽感。”

喻文州笑着把他往浴室推了一下:“别贫了,去洗个澡,还有时间给你睡个午觉。不然你就只能立马再死一次了。”

黄少天苦大仇深的看着桌上的食材:“想想我要经历怎样的痛苦做熟他们,我就瞬间觉得晚饭不要吃了。即便是生日宴也不用吃了。我当初到底是怎么想的要自己做饭的啊。文州文州要不你做吧。”

这时喻文州刚完成把黄少天的居家服给他放到浴室这个动作,于是他隔着一堵墙回答:“可以啊,只要你敢吃,我没意见。”

“……所以我不在家的时候你都是吃外卖的?”黄少天跑过来站在浴室门口瞪他。

“没有。”喻文州想了想,“在咱妈家蹭饭。”

“好吧好吧我服了你了。”黄少天把他推出浴室,“队长你完美诠释了君子远庖厨,现在快出去让我这个小人洗洗睡,晚上我们吃顿好的。”

 

浴室里很快传来哗哗的水声,喻文州去开了卧室的空调,拉上窗帘带上门,然后出来把他们大采购的东西添到冰箱里。原本空荡荡的冰箱居然很快就塞满了。这个屋子里也就突然有了很多很多的人气。跟之前许许多多天完全不一样。过的时候觉得很慢,过完又觉得好像只是一瞬间的事。

总而言之黄少天结束出差回来了,这又是一个热热闹闹的生日,一个热热闹闹的夏天。

 

黄少天果然很快睡着了。他一直有点认床,交通工具上又基本不睡觉。今天大清早的赶回来,现在终于能好好睡个觉了。喻文州看了下他没有踢毯子也没有缩成一团,就侧躺着睡得很安稳,就把空调风口调到朝上,掩上门退出了卧室。定了个五点钟的闹钟,把换下来的衣服扔进洗衣机里,然后他坐下来,看一本半个月前买的书。

岁月静好,现世安稳。

 

喻文州这边倒是过得安稳,黄少天那边就比较动感了。他做了个梦,一个又冷又热的梦。

梦里是一片大雪原,一望无际的白,远处覆着白雪的山脉又远又近无法判断。下面有两个人,在面对着什么……什么啊,那边不都是白的吗。这算是什么上帝视角。等等我是……

下面的两个人在对话,黄少天虽然没有听见任何声音,但对对话内容了如指掌。他们在聊一本书,反正这段对话没头没尾也不知道是哪本书,至少黄少天是没读过的。这两个人大概是起了争执,因为他觉得自己说话的时候有些火气在,不过不知道是因为这边比较冷的缘故,还是因为对面人一脸平静的表情,这火气总就那么点,悠悠的在心里燃着。

是……黄少天拥有着这个梦境的上帝视角,但他强烈的感觉自己是下面两个人中的某一个。这个梦的细节无比清晰,情节还十分完整不跳脱,黄少天顿时有了兴趣,兴致勃勃的玩了起来。

他还准备继续和旁边那个人探讨一下这本书究竟归属于哪一个派系时,变故就来了。前面的雪丘摇晃起来,然后出现了一个白毛球怪物,在向他们扑过来之前还做了个起手姿势——对着天大吼了一嗓子。

卧槽,没想到还是个动作戏。

然后他发现自己不知道什么时候就握住了剑,顺手就是一个三段斩。

咦?三段斩?

黄少天分出心来仔细打量了一下这个剑客,风就顺心的来吹下了两个人的披风帽子。就从外貌来判断,是夜雨声烦和索克萨尔没错。

这是他乡遇故知啊。黄少天开心的跳了一下。然后他就完美错过了夜雨声烦战斗的英姿,就看得这个闪避落地不稳滑到在地。不过死亡之门已开,胜负已经定下了。

地上还是新雪,比较松软。夜雨声烦顺势躺在雪坑里不想起来,听着索克萨尔踩雪走过来的吱吱呀呀的声音。他闭着眼睛判断距离,然后倒数三二一睁开眼睛,索克萨尔果然站在他旁边,向他伸出手来。

“还讨不讨论流派了?”

“不讨论了不讨论了,先找个地过夜。今天肯定走不出去啦。这个天又不怎么好……”

索克萨尔抬头看了看:“是不怎么好,要下雪了。”

“走啦走啦,不知道这个季节有没有什么东西出来活动啊,要是没有的话就我们就只能继续啃这个干干的饼了。我看你从来没过过这么惨的今天。”

他们又渐渐走远,黄少天还想跟过去瞅瞅,又觉得天地都在晃……

他迷迷糊糊的睁开眼睛,看见时喻文州在推他,顺嘴就问了句:“天亮了?”

“一直亮着呢。”喻文州笑道,“黄大厨,起床做饭啦。”

 

两个人在高温的厨房里混了一个多小时,本来喻文州很快就能出来享受空调的,但黄少天坚持要求青菜处理完后马上下锅。

“这么热的天,青菜放一下就不好看了。”

“……很有道理。”喻文州看了一下已经耷拉着脑袋的青菜们。

还是给它们个痛快,让温度再高一点吧。

最后两个人忙忙碌碌的饭菜摆上了桌,然后洗手洗脸开始吃生日大餐。

 

“文州文州,我跟你讲我刚刚做了个梦,可有意思了。”黄少天边吃边说,“我梦见索克萨尔和夜雨声烦在雪原里大战白毛怪,还没有引起雪崩,可厉害了!不愧是我用过的账号卡。”

“吃都堵不上你的嘴。”喻文州笑着给他夹了一筷子菜。

“我觉得他们那样生活很好啊。”黄少天咽下这口菜,说,“两个人一起游历四方。像是有这个人在身边,遇见什么都不怕的样子。”

喻文州沉思了一会儿,问:“我们现在过得不好吗?”

黄少天咬了下筷子:“我们也挺好的呀。不过……我们还是趁着八月的尾巴出去玩一下吧,不然之后又都是遍地人了。”

“你想去哪里?”

然后他们坐在餐桌前,开始计划接下来的旅程。窗外夜色弥漫,室内灯火通明。

 

室内灯火通明,窗外夜色弥漫。夜雨往篝火上架着的壶里倒雪,等煮开了他们就有热水暖暖身子,还能煮点东西吃。

他们在茫茫雪原里找到了这间狩猎人遗留下来的小屋。屋子很结实,里面各种生活用品也没有带走,他们甚至还找到了一些没有受潮的柴火。运气真的是特别好的。

索尔还在睡觉。夜雨有时候觉得他们这种玩魔法的真是有意思,打起来的时候感觉举重若轻术法都随便扔,一打完就特别疲劳,还是精神上的那种疲劳。水壶已经添满了,汤也开始煮了,锅里咕咚咕咚的冒着泡,香味很快飘了出来。夜雨搅了搅这碗汤,觉得还是太寒酸了点。

本来按原计划他们现在应该已经在城镇里了,可以吃顿好的洗个热水澡好好休息一下。到底是为什么偏离原路线夜雨也记不清楚了,反正……

“反正风景也很好。”

他回头,发现索尔果然已经起床了。

夜雨把水壶递给他:“你不再睡会儿?”

“太香了,睡不着。”索尔接过水壶,在夜雨旁边坐下来,“我做了个很有趣的梦,梦见我们在一个很奇特的房子里,一起做饭,然后给你过生日。”

“给我过生日?”夜雨盯着他,“现在是冬天啊,明明是我给你过生日。好吧你暗示我也没用,没有一起做饭,也没有盛大晚宴,就这个汤,没别的了。”

“都说了是做梦了。”索尔笑起来,“其实梦里那两个人和我们长得不像,我就是觉得,是我们两个。”

“那就是我们两个呗。”夜雨拿勺子给自己盛了一小碗汤,尝了尝,“嗯,可以吃了。”

“你都不关注一下这个梦?”索尔有点惊讶,“你不是之前跟我说,梦里的人,可能就是平行世界的我们。”

“那我帅吗?”夜雨抬起头来看他。

“帅,不过没你帅。”

“那不就结了。反正肯定也会过得很好,我和你在一起,还有过得不好的时候吗?”

 

没有过得不好的时候,他们在一起,总能过得有声有色有滋有味,过得非常好。


【我是字数底线担当

天天生快呀

评论(4)
热度(39)
 

© 冬蝉夏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