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蝉夏艾

文补档→Wland UID 29694(也没有可能是被wland删了
视频→B站 木殳
从来解读与众异,爱人所恨是寻常。
我不拘人恨我爱,但请诸君门外停。

 

[策瑜]若我英年早逝(11)

个人是刘备黑,蜀国黑,各位粉注意闪避,不接受这方面的不良交流

其实和正史没有关系,世界观和时间都是自构架的。

标题来自于那首伞修同人曲 

第一次尝试哨向 

私设如山 

其实是多个世界观的杂糅产品




十一

既然来到了徐州,不管从哪个层面上说,还是得去一趟下邳,和地主见一面。若是谈得好,那就皆大欢喜,若是不幸谈崩了,那便打一场,成王败寇恣意潇洒。

而最有资格说后者的,大概只有孙策了。

“我怎么觉得,吕布好像特别忌惮你哥。”陆逊拉了拉孙权的袖子,问。

孙权一下子得意起来,整张脸上都是炫耀的神色:“我可没打算跟你说的,但是你既然问了,我不回答你也不太好,就告诉你好啦。

“你之前不是问我有没有人打赢过吕布吗。其实是有的。在他还在董卓手下的做事的时候,我爹打过,打得他哭爹喊娘的求饶呢!”

他说这话的时候倒是摒弃了一贯保持的那种文人调子,全然不介意用词的粗狂低俗。他在说他从小到大最敬佩的人,即便那人已经因为无可避免的长夜而离他们而去,但他的威名予以他们的庇佑却从未停止。

陆逊垂了眼眸,稍稍犹豫后说:“也许我该给孙伯伯道歉。”

“啊?”孙权愣住了,眨了眨眼睛才接上,“道歉?道什么歉?你认识我父亲?不应该啊?”

“伯言你不用。”走在前面的孙策突然回过头来,这么接了一句。孙权和陆逊对望一眼,立马噤声。

“我之前究竟在想什么啊,离我哥那么近,我们的谈话怎么逃过一个顶级哨兵的耳朵啊!”孙权捂住眼睛。

 

吕布虽然没有对他们表示欢迎,但也没有特别反感的表示。他算是客气的坐在主位上,意思意思的开口招呼了一下下面的各位,就没再说话。直到下面三方人客气来客气去天南海北的闲聊完聊到了上古遗物上,吕布才第二次开口。

“封存上古遗物的结界确实有破损,缺口正是在徐州,这点具体的考证公台会跟你们讲,你们要去取宝献皇就去吧。”

他说这话的语气着实有些不耐烦,仿佛觉得这个引得现今三大势力齐聚此地追逐的宝物,只是有个无关紧要的东西,甚至是一个烫手山芋,迫不及待的要交出去。

这个态度,不由的让人觉得,他似乎已经体会过那个结界的可怕。

一时间大厅内十分安静,诸葛亮低头沉思,周瑜把玩茶具,孙权支着脸皱着眉绞尽脑汁的搜寻着相关信息,荀彧闭着眼睛,而郭嘉正抬头看着荀彧,曹操则有些坐不住了。

但就哨兵的实力来论,吕布不可小觑,在场各位除他自己和孙家带着的那个不知道哪儿来的小子外,也不可小觑。如果说吕布进不去或者不敢进去,这屋子里的其他哨兵或许不会在意,但他可不得不掂量掂量了。

倒是荀彧先睁开眼睛,和郭嘉交头接耳了一番后,两人都点了点头。没一会儿,曹操就听见了郭嘉的声音。

“明公大可安心。”

他侧头看了一眼郭嘉,看到的还是一双笑意满满智珠在握的表情,也就放宽了心。

 

“你好像一点的不担心的样子。”孙策笑着看着一屋子紧张兮兮的气氛,凑到正在喝茶的周瑜耳边,问道。

“有什么好担心的。”周瑜放下茶杯,挑眉笑道,“你那么厉害,我也那么厉害,还怕什么不成?”

“那是。”

周瑜开口还想说什么,殿外突然跑进了一个卫兵,到吕布跟前低声说了句什么,吕布瞬间脸色一变,站起来,沉声道一句:“布有要事先去,诸位接下来与公台商议便可。”言罢便急急忙忙的离殿了。

“这……”曹操倒是先开口问了,“这是出了何事,以致温候如此匆忙?”

陈宫叹了口气,说:“实不相瞒。诸位,这结界破损时,貂蝉小姐就在附近,精神海受了些损失,至今还未醒,还请诸位见谅。”

 

内室里,吕布掩上门后,面上的慌乱神色瞬间散了个一干二净。室内已经坐了一个人,他坐到另一把椅子上,貂蝉马上奉上一杯香茶。

“一切已按先生所言布置了,只是不知先生此次奉罩前来,有几分胜算?”

“十分。”


【题外】

我高三那年阳台上突然出现了一颗树,据父上说是桃树,不过那年它没开花。

然后今天父上告诉我,它开花了,第一朵,粉嫩粉嫩的,特别可爱。

虽然我是不能回家看它啦。不过也没关系。

更个新纪念一下 



评论(8)
热度(11)
 

© 冬蝉夏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