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蝉夏艾

文补档→Wland UID 29694(也没有可能是被wland删了
视频→B站 木殳
从来解读与众异,爱人所恨是寻常。
我不拘人恨我爱,但请诸君门外停。

 

[策瑜]若我英年早逝(10)

个人是刘备黑,蜀国黑,各位粉注意闪避,不接受这方面的不良交流

其实和正史没有关系,世界观和时间都是自构架的。

标题来自于那首伞修同人曲 

第一次尝试哨向 

私设如山 

其实是多个世界观的杂糅产品




着银铠执长枪的将领从船上下来,向他们行了一个武将的礼。这是个哨兵,不过他的觉醒应该还没完全结束,现在是个甲级哨兵的水准,但在孙策面前毫不受印象,大抵也是个顶级哨兵的料子。

“在下常山赵云赵子龙,先生请诸位上去。”

 

等到众人坐定,旁人退出,船又开始沿江前行,室内的人才开始说话。

“孤身入敌阵,孙郎果真好胆色。”倒是诸葛亮先开的口。

孙策看了他一眼,笑道:“若是说我有胆色,倒不如说,是先生你,更有胆色。或者说,先生你对你的哨兵,十分自信。”

诸葛亮摇着扇子摇头叹道:“公瑾既然在这里,就每有人敢说对自己的向导十分自信。”

“我敢说啊。”周瑜接过话,顺带还拍了拍孙策的肩膀,那只老虎就骤然出现在他的脚边,慵懒的张开嘴,打了个哈欠。

赵云皱了皱眉眉头,像是也想放出自己的精神体,不过被孙权眼尖瞅见了,孙权就慌忙阻止道:“我哥他就是习惯这样了,没什么恶意的,赵将军你可千万别把精神体也放出来了,不然这船舱里龙虎斗一场,我们大家是都别想去荆州了。”

“你怎么知道的?”赵云语气中是掩不住的惊讶。

这片土地自古神话不绝,神奇的生物比比皆是,而其中有不少特殊的东西,龙,自然算是这特殊的翘楚。真龙天子,皇的衣袍上才敢绣张牙舞爪耀武扬威的龙。而觉醒者突然爆发的同时,他们精神具化的精神体也是多种多样,既有平日里见得到的生物,也有那些只存在于神话传说里的生物,或者是谁也没听闻过的奇特物种。

然而,精神体是龙,在这个新旧交替,新势力不少人在维护旧实力的时代里,仍旧是一件很可怕的事。而对于一直跟刘家有莫大交集的赵云来说,这是一个,绝对要隐藏起来的秘密——一个他以为除了诸葛亮,再没有其他人知道的秘密。

“子龙不要急。”诸葛亮安抚了他一下,“孙家二少也不是口无遮拦的人。”

“你提防我我防备你,相互忌惮却在面子上风平浪静的,捆绑一生誓死追随,真有意思。”陆逊看样子像是在研究船上布下的众多魔法阵,他这轻声的嘲讽倒是没被多少人听见。

 

这边从水路在往徐州赶,另一边从陆路走的也动身了。

“只我们四个?”曹操最后向他信任的两个谋士确认了一遍。

“就我们四个。”郭嘉撩着停在他肩上的乌鸦笑道,“既然是关于上古传承和觉醒者爆发的秘宝,要太多人去也没有意义,反倒平白削弱了自己,给了别人可乘之机。毕竟这次,文若也跟我们一起走了。”

曹操沉吟了一下:“文若你怎么看?”

荀彧起身拱手一礼,说:“奉孝说得不错。这东西的消息既然传出去了,有能力的人,不会不来争一争。此时倒是不防大而需防小的时候。”

曹操大笑道:“既然你们都这么说,那我也就不用担心了。”

 

曹操问完了之后就放他们俩回去准备了,郭嘉一路上都在哼着小调,像是很开心的样子。

“我觉得你有点迫不及待了。”荀彧笑道。

“对啊。”郭嘉眯着眼睛抬头看了下太阳,“我可是十分期待着,大饱眼福呢。”


2016-02-05  | 12 2  |     |  #策瑜
评论(2)
热度(12)
 

© 冬蝉夏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