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蝉夏艾

文补档→Wland UID 29694(也没有可能是被wland删了
视频→B站 木殳
从来解读与众异,爱人所恨是寻常。
我不拘人恨我爱,但请诸君门外停。

 

对萌的cp的新感想

【不谈策瑜,因为我觉得他们到不了这天,策瑜就给我一种轰轰烈烈的感觉】

【不谈伞修,从我看到的故事的最开始就已经不在的人,这种事没有什么意义】

【看了看只剩喻黄了,而喻黄其实也挺符合我这种感想的。于是我不要脸不怕死的蹭个tag】

【感想来自奇葩说】


大概四五点左右,房间里还是浅淡的黑暗,撑起身也只看见钟的轮廓看不清里面的刻度和指针。窗帘的空隙里照进一缕光,朝阳未起,天已亮。

黄少天莫名其妙的在这个时间醒来,他睁开眼盯了会儿隐隐看得到点花纹轮廓的天花板,然后翻了个身滚到床的另一边。

喻文州就在床沿上坐着,听见响动回头来看他。黄少天趴在他的枕头上,偏头望着窗户那边,就留给他一个干净利落的背影。

“怎么今天醒这么早?”他问。

“我刚才也在想这个问题,后来就觉得大概是因为心里揣着事儿吧。我猜你也是。文州你别急着反驳我,你以前就是这样,可以一个人复盘到很晚毫无困意,躺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然后又爬起来接着做事,解决之后就直接倒床上睡甚至可以错过训练,然后大晚上爬起来泡脚吃饭再接着睡。简直不规律到一定境界了。”

“我都不记得还有这事。”喻文州笑了笑,“但我记得你一直挺好的啊,好吃好睡不在乎事的。”

“人总是在前进嘛。你看你从退役后就再也没有那么不规律的作息了,结果我倒轻微的有了点你那坏习惯。当然今天是个意外。啊,对,忘了问了,你不止今天吧?”他翻了个身躺平,转过脸看着喻文州。

“嗯。”喻文州应了一声。

他们沉默了会儿。

“总不至于还得我来开口吧?”黄少天抓了抓自己的头发,笑笑,然后看着喻文州的眼睛说,“队长啊,我觉得我不喜欢你了。”

“果然。”喻文州很坦然的面对这个意料之中的句子,说,“我也是。”

当初还是二十几岁的小伙,他说喜欢你,他说我也是。还带点兴奋和喜出望外。

现在四十多岁的人,如果结婚生孩子孩子都该上大学了。在这样一个早晨,他心平气和的说我不喜欢你了,他心平气和的答我也是。


时间还早,又是周末。事情说开了两个人都舒服。喻文州推了推黄少天,他就迅速滚回床的另一边给喻文州把位置空出来,两个人都准备睡个回笼觉。

并排躺着望着天花板沉默不语。

黄少天有点受不了这气氛翻身坐起来去开床头灯,然后拉开抽屉翻东西。喻文州拽了一下他,说:“不用翻,你护照还没到期。我的也没。”

“那我们明天去,我去把年假请了?”黄少天似乎有点迫不及待,但也只是稀松平常的反应,和礼貌性的笑容同情性的惊讶在一个层面上。

喻文州想了想,说:“好,我们明天去,下周把证领了。”

“嗯。”黄少天应下来,拿过手机存了个提醒,然后闭上眼睡回笼觉去了。


【平铺直叙,中国背景,有问题来问,顺带我是个如假包换的喻黄喻,但这篇文这个场景下,我定了喻黄】


2015-06-20  | 6 6  |  #喻黄
评论(6)
热度(6)
 

© 冬蝉夏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