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蝉夏艾

文补档→Wland UID 29694(也没有可能是被wland删了
视频→B站 木殳
从来解读与众异,爱人所恨是寻常。
我不拘人恨我爱,但请诸君门外停。

 

[策瑜]若我英年早逝(17)

个人是刘备黑,蜀国黑,各位粉注意闪避,不接受这方面的不良交流

其实和正史没有关系,世界观和时间都是自构架的。

标题来自于那首伞修同人曲 

第一次尝试哨向 

私设如山 

其实是多个世界观的杂糅产品


还……还没跑到策瑜那边,蹭个TAG吧
修了一下对话……重看发现像自己在自言自语,很难受了。

“你确定我还跟着你没有走丢?”郭嘉有点焦虑,“你确定我们有靠近你的精神体一点点?”

周瑜笑出声来:“我看得见你,你没丢。都说了叫你不要判断了,要不要我牵着你走啊?”

“别开我这种平民玩笑。”郭嘉叹了口气,“万一我牵到什么奇怪的手怎么办?你们这种特权阶级就是好。”

“不然怎么叫特权阶级呢?”周瑜继续往前走。

按照周瑜的说法,这是个术法结界,会干扰人的一切判断,从信息收集到决策一条龙服务绝不落下。在这个地方,你会做出无数个错误的判断,把自己一步步往深渊里引。而在里层误导外面还包裹着一层幻境,整个结界的用心险恶让人咋舌。

“特权阶级不如来答疑解惑,说说你为什么不受影响。”郭嘉好奇这点很久了。

周瑜说:“血统压制。虽然比向导的精神海我们大概差不多,但比术法血脉,我可是王啊,这种小把戏的术法对我能起什么作用。”

……真是一点掩饰都没有这么随便就说出来了吗?郭嘉哭笑不得,承认道:“我现在相信你是真的周瑜了。但你的术法血脉不是被封了吗?你小时候觉醒向导的时候术法暴走了一次,屠城了,后来你们家不就是想了个办法把你的术法血脉封了吗?”为了让自己的话更可信,他还补充了一段细节。

“文若告诉你的?”周瑜问。

“废话,不然还能是我侵入了你的意识海读心读出来的啊。”郭嘉冲着黑暗翻了个白眼。他就是个普通向导,没有血脉不会术法,当然只有术法家族的荀彧能知道这种秘辛并告诉他。

“那他没告诉你封的是术法使用能力吗?血脉是没有办法被封印的。”周瑜笑起来,“血脉压制就是压制,如果我用它,文若在我面前根本站不起来。”

“啧……你们术法家族真复杂。”郭嘉说,“我们是到了吗?”

“没……怎么了?”周瑜问。

“没到你拉我干……嘛……”郭嘉说到最后自己都沉默了,刚才他们一路瞎扯松懈下来的气氛瞬间又紧绷起来。郭嘉明显感觉到自己被人或者别的什么东西拉住了,但在他被拉住之前,无论是他还是周瑜,都丝毫没有察觉到,有什么东西接近了他们。

难道这个东西是凭空出现的?

郭嘉皱起眉头,虽然看不见但仍旧顺着拉住他的那个方向转过身去。他知道周瑜肯定也看向这边了,一定看见了这个拉住他的是什么,但周瑜一句话都没有说。

这个黑暗的世界里突然又陷入了死一般的沉寂。

直到拽住他的这个不明生物体力不支跪倒在他怀里,他才确信这确实是个人,直到他在他怀里几乎轻不可闻的唤了他一声“奉孝”,他才确信这个倒在他怀里的人是荀彧。

“你用血脉压制了?”他皱着眉头转过头去问周瑜。

“我什么都没干啊……”周瑜走过来蹲下身,仔细看了看,“我刚才都没认出来这是文若。真狠啊,榨干了术法力量被扔出来了。”

“在幻境里被榨干的?”

“不然呢?你有刀吗,别的什么利器也行。”

“……你对我这样的向导有什么期待,你自己都没带我会有吗?你先别说话。”郭嘉抵上荀彧的额头,闭上眼睛精神丝往里探去。荀彧的术法力量确实是被榨干了。郭嘉想着,不然他不会这么容易看见荀彧的意识海。精神丝转了一圈,郭嘉松了口气。荀彧的意识海还是完整的。于是他忍不住多留了一会儿。他看得见荀彧的精神图集,里面玉树琼花,三足青鸟在树枝上安睡。
看得见真好。

“呼。”郭嘉睁开眼睛,长出了一口气,“你可以说话了。”

“他怎么样?”周瑜问。

“在休息,术法应该也在慢慢恢复,但是速度很慢,一时半会儿醒不来。”郭嘉凭着感觉把荀彧的姿势摆好,让他睡在自己膝上,才继续说,“你刚才想干什么?给他喂血吗?”

“对,他早点醒过来我能了解一点幻境里是什么状况。”周瑜答道。

“啧啧啧,你也有急昏头的时候啊。”郭嘉感慨了一下,“文若跟我提过,你们王的血不是只有用‘刃’才能取出来吗。我就算给你找把刀来,喂你的血跟喂我的血也没有区别吧?”

“……对。”

“公瑾,我问你几个问题吧。”

“你问。”

“你之前说造出这个破地方的人,跟我跟文若的利益是一致的?匡扶汉室?”

“嗯。”

“那外层幻境和这里的链接口是不是任意的,你的精神体是不是找到了一个?”

“这你不是猜到了吗?不然你干嘛那么果断就跟着我走了。”

“……我没猜到,文若突然出现我才意识到的。算了这不是重点。最后一个问题,你现在跟我这么坦诚是不是确定了我跟荀彧没有战斗力啦。”他这句话说得反倒轻快起来,言辞带笑乐得很。

“是啊是啊。”周瑜干脆席地而坐一副要促膝长谈的样子,“我觉得这个结界的效果对你也失效了。”

“没办法,因为你帮我确定了信息的真实性,我当然能判断出正确的东西。”郭嘉说,“你这坐下来是想干嘛?不去救你家孙策了?”

“我想问问你们判断这个结界里封存的是什么?”

“我是不是不能拒绝回答。不过也没关系。我们猜是一种上古法术,能够强行解绑向导哨兵之间的链接,应该还能对付你这种王的血脉。”

“啊……八九不离十了。”周瑜说着站起来,“那我走了。”

“祝你现在找到的这个入口就是正确的。”

“借你吉言。”

评论(3)
热度(17)
 

© 冬蝉夏艾 | Powered by LOFTER